分離

這天陰雨的天氣,看著車站月台人來人往,這不知道是在日本第幾日。在不熟習的城市瀰漫著寂寞的氣息。

搭上了車,望著車廂外,如然有個畫面吸引了我。一個高挑的男子,衝出了車廂。與一名女子擁吻了起來,女子下意識的抱住了男子,彷彿找的了依靠。此時男子的公事包彷彿成了重擔,突兀在地上站立著。

時間交錯,我好像回到當兵的時光,同樣的場景相同的如影片般在腦中播送,不同的語言,類似的對話。對話的內容我已經忘了,只記得相似的畫面在腦中不斷重現。

車站如人生的交會點,帶來分離與團聚。命運使你我相聚,也帶來分離,妳的每個氣味每個動作刻劃在我腦中,不清楚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試著不恢復記憶,只怕每個刻劃都變成了傷痕。慢慢的我的記憶隨時間風化了,只剩下淡淡的傷痕。

慢慢的恢復到一個人的生活,慢慢的又只剩下自我的意思,我又回到最初的我,那個曾經被妳質疑自私的我,或許那樣的我只是想保護自己吧。保護自己不受到傷害,那層保護卻被你溶解,心也被你刺傷。

車 子緩緩的啟動,人生還是需要往目的地出發,雖然經過了許多月台,但命運總是會帶領著人們繼續前進,或許你只是我人生的一個過客而已。隨著時間的經過,我已 經找不到當初分手的原因了。只知道我和妳的時間停留在三年前,此後生命就不再有任何交集,彷彿兩條平行線般,永遠找不到交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