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酸

在PUB微亮的燈光中Jason在我面吐了一口煙,並下意識的彈了彈煙灰。那種煙霧瀰漫的感覺我似乎已經早習慣了,微酸的氣氛嗆鼻的空氣,勾起Jason的回憶,我看到一個大男人在我面前淚流不止。

『Jason,別想太多女人在找就好了呀!你先喝口酒舒緩一下情緒吧!』

『嗚嗚...........』

『.............................』

這不知道是Jason第幾次與此任女朋友分手了,雖然每次他都信誓旦旦的告訴我這是最後一次了,可是沒有一次哭得如此激烈,Jason在我面前啜泣了起來,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安慰著他,只能慌亂了吞了一口酒,並搭著Jason的肩膀安慰著他。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Jason總算停止了哭泣,並跟我說起整個事情的前因後果。我似乎很習慣了這樣的劇情與故事,似乎是個老掉牙的故事了。故事總是敘述著兩個不甘寂寞的人,分離不開,直到了另一方找到了更好的對象,最受傷的總是動作遲緩的另一半!

人 與人的關係就是這麼的尷尬與令人不解,很多人總是因為寂寞而在一起,卻也因為了解而分離,在這速食文化的現代,似乎加速了整個過程。每個人都試著告訴自己 不要因為寂寞而讓另外一個人受傷,可是由於人是群居的動物,總是不能單獨生存於社會中,相同的片段類似的畫面總是一再重演!

昏暗的燈光、氣氛依然凝重,Jason不斷的問我為什麼!

『愛情沒有任何理由,不愛了也是!』我搖晃著杯中Whiskey,回答著他

我想等到哪天他清醒了,他會了解這句話的道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