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特訓班:半杯水(正面思考)



















Q:請問杯子裡面的水( )一半

請問( )裡面的答案你會填些什麼?別想太多這只是一個心理測驗的小遊戲!用來分析心理的狀態!
.
.
.
.
.
.
.
.
.
.
.
.
.

答案要揭曉了!或許有人會填上(還有),(只剩)這兩個答案!可是兩個心境是不一樣的!

1.『請問杯子裡面的水(還有)一半』:這類型的就是偏負向的思考

2.『請問杯子裡面的水(只剩)一半』:這類型的就是偏正向的思考

正向思考有助於我們學習的成功!根據報導一個樂觀的人因為常常使用正向思考的神經系統,所以經常分泌讓細胞健康的神經化學物質,整個人身體狀況會比較好,而且不容易生病!當然這也只是一部分的例子而已!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偏向負面思考,這時我們往往會怪罪於其他事務,而不是歸咎自己!
比如

負面思考

我不能專心讀書是因為沒有自己的房間!

我工作太忙導致於沒時間唸書!

可是換個正面的思考


到外面圖書館自修對自己反而是好處,可以專心唸書!』

工作可以學習到書本學不到的東西!』

以上兩種思考方式往往得到的正面的效果卻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我們要習慣於去正面思考每件事情!讓自己習慣在一個正向力量的環境,告訴自己我可以!告訴自己這樣也不錯!鼓勵自己往好的地方著想!鼓勵自己激勵自己,也讓自己生活更有衝勁歐!

『我可以辦到!』

『繼續加油我就可以達到目標了!』

『雖然進度不如預期!可是目標一點點的在完成歐!』

『一起加油吧!』

留言

  1. 1.『請問杯子裡面的水(還有)一半』:這類型的就是偏負向的思考

    2.『請問杯子裡面的水(只剩)一半』:這類型的就是偏正向的思考

    大大完全寫反了吧??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