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真的能稱霸遊戲界嗎?






















WII已經成功的創造了銷售的成績,也成功的在全世界創造了話題,許多不打電動的人們都開始接受了電動玩具,可所謂創造了一個新的藍海。在他成功的時候,我卻開始思考整個電動的本質跟到底什麼時消費者所想要的!

1.除了sport外還有什麼?
WII的體感成功的改變了整個遊戲的方式,創造出了及大的熱趣,連婆婆媽媽都忍不住打打WII SPORT,可是除了SPORT外又有什麼遊戲可以吸引到真正不玩電動的人們?我想是有限的,畢竟WII還是不像遙控器這麼簡單直覺,還是需要放入光碟片,設定一些細項!當然對我們來說是個簡單的動作,可是對一些年紀大的人總是一種障礙!所以之後有多少體感遊戲能創造出更好的銷售,這點在我心中打上一個問號!

##CONTINUE##

2.畫面真的不是全部嗎?
WII的畫面大約停留在CG的範圍內,可是我們看到最近出來的遊戲,跟XBOX一比較起來我們可以明顯的了解雙方的差距!3D的畫面總是充滿了馬賽克!在這個液晶電視充斥的年代,對於沒有高解析度的3D遊戲,在我心中總是有許多的抗拒!當我裝上XBOX跑上生死格鬥跟看到WII的畫面!我相信對深度的玩家心中依然是一個 及大的差距!說具玩笑話,看到沙灘排球的妹跟WII上面的妹!在阿宅心中勝敗就很明顯了!

3.體感障礙真的搖不可及嗎?
或許WII體感創造了許多專利的障礙!但是微軟跟PS3真的是追趕不上嗎?或者是說體感真的是遊戲的全部嗎?當我完了一些遊戲要我一直拿著棒子在那邊揮來揮去我真的只能玩一陣子!要是用普通的手把,我卻可以玩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當然體感是一個新的體驗,但一些追求刺激的遊戲用體感卻讓我覺得操作感太慢,無法創造出一個極速的快感!

4.WII真的只是台遊樂器
WII本身有DVD光碟機,卻不提供播放DVD的功能,或許有人會說一台DVD Player才多少錢,我為甚麼要把WII拿來播放DVD?當然附加的功能只是增加本身價值性,任天堂把他定位成一台單純的遊戲機是有他的好處但卻缺少了一些賣點,XBOX可以透過網路下載MTV電影等服務,當然也成功的吸引到消費者的目光!在這複雜的社會中,單純的遊戲機能持續多久,這也是值得我們思考的!

當然,WII也有許多的好處,跟很多服務都還沒推出,如網路連線服務,我無法想下可以連線的SPORT能創造出多大的火花,當然風水輪流轉,這次終於發球權又回到了任天堂手上了,原本想要創造出新高峰的SONY卻狠狠的被打了一巴掌!未來會屬於誰的,我相信過個一兩年歷史會有公評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