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好看的日劇 -醫龍
















醫龍是最近少數讓我看到覺得興奮的電視影集,除了越獄第一部外,真的很少有攝影的團隊可以這樣的取景跟配樂!醫龍主要是從漫畫所改編,在日劇還沒上視前我已經先拜讀過漫畫了,可是卻發現日劇比漫畫更讓人熱血沸騰!

劇情主要敘述天才般醫術的外科醫師——朝田龍太郎,如何對抗現實醫學的問題,除了敘述醫學倫理以及醫學常識外,對於感情的描述也有深刻的寫照!每一個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片段一再的感動著觀眾!這也是第二集可以快速開拍的原因!

除了主角外,每個主角都有特色,膽小的伊集院登從一開始不確定自己的醫師之道,迷惑在醫局跟技術中,卻忽略了自己感人的力量,可以說是傳統日本人的寫照,對於權威不敢違抗!

荒瀨門次可以說是一個靠酒精麻痺自己的醫生,想要逃避現實整天在pub買醉,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在這個團隊每個人都有其故事,都靠著朝田一一將他們的心房打開,成為一個成功的團隊,來面對病魔跟不健全的制度!














朝田招牌出場動作



























導演最愛的壓光手法


首集收視:14.1%
最終回收視:17.2%
平均收視:14.75%


第一部跟第二部的拍攝手法跟感情描述很明顯的就是第一部較來的成功,我想攝影跟編劇在電視台極大的壓力下趕拍所造成,第二部主要都在手術室,用老套的手法,一再的創造出朝田奇蹟!第二部朝田的台詞實在少的可憐,讓我一度覺得朝田是不是得病還是有憂鬱症方面的疾病,還以為最後會來一個拯救朝田的大會師!可能無敵怪醫k醫生最後得病,讓我有這樣的錯誤印象吧,最後也證明不是我所想像的劇情!

總之第一部跟第二部都算極為成功的作品,聽說也有打算拍第三部了,對於攝影有興趣的你,可以好好研究導演的收法跟燈光的架設歐,相信可以學習到很多的!

留言

  1. 看前兩集時,覺得劇情太過了。
    不過非常熱血、過癮,令人感動、激賞。
    接下來繼續看,會開始發掘出它的內涵。
    看到了第五集之後,會想要一口氣想看完。
    貫串全劇的,團隊精神自然不在話下,此外,我認為主要有兩個精神:慈悲、專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