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














這次奧運資格賽,我們明顯看到一個比較活潑調度的總教練,尤其看到西班牙那場比賽以及對墨西哥之戰,以及彭政閔的犧牲觸擊,都顯現出洪一中跟郭泰源不同的個性!彭政閔的犧牲觸擊我並不意外,當我看到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我已經預料到有可能觸擊的的機率大於50%!雖然上一場彭政閔擊出關鍵的全壘打,可是在這樣短期的賽制中,一般常規的兵法不見得適用!

說實在的郭泰源的帶兵哲學比較適合長期的賽事,可是對於短期的比賽,可以顯現出他個人主義的個性,尤其在操掛雙林後,又在對日本關鍵的一役作出了不適當的調度,導致這次資格賽沒辦法帶兵。當然人並不是神,沒辦法預料到每個比賽的結果,不過適當的彈性調度,我想對比賽會有幫助的!

投名狀中,李連杰的經典台詞《兵不厭詐這是戰爭》,這點哲學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當你在規則內輸了比賽只能說技不如人,也只能怪自己沒有做到各方法的戰術演練!在對對西班牙一役,只能說老奸巨猾的洪總,將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為了提前結束比賽,管他什麼棒球倫理,只要能省下一局的投手,怎樣也要發動盜壘,不過這樣機車只能說這次中華隊做好準備了,洪總在可用之兵有限下,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了最後的勝利!打戰本身就是在賭,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相信贏了墨西哥之後,中華隊的奧運之路會更加的順利,當然投手也佔了很大一個關鍵!尤其在棒球運動,投手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如何利用現在僅有的投手,我相信也是洪總一個很頭痛的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