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真的科學嗎?

從小我就是一個鼻子過敏的人,小時候也不懂為甚麼,就只好不斷的吃抗組織胺,還有去醫院做什麼慢性鼻竇炎的手術,到高中後去開刀去掉鼻息肉,這段過程一直都很痛苦。

從日本被操回來後,身體一直不好,非常的怕人,我回想起來在日本的生活,除了加班外,就是喜歡吃飯店的冰水喝啤酒,早上就A飯店的的咖啡來作冰咖啡,來提神,沒事還去星八克買杯拿鐵,感覺自己很時尚,很帥。

在日本兩個月後,我已經發現我整個人變得很醜,身體開始下滑,回國後修了一個禮拜的假期,開始大病一場,之後半年鼻子過敏到不行,整個人體力也下滑。自己也發現下意識連冷水我都不想碰,直到去年冬天,我一直吃補的跟熱的食物才好一點。

長期以來就是獨孤木的讀者,也看他在研究中醫,最近我開始研究,才發現原來有果必有其因,我以自己身體作實驗,也發現原來中醫是科學的。

先看了身體使用手冊裡面的說明

謂過敏性鼻炎,主要的症狀就是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等症狀,這些症狀和感冒非常類似,但是並沒有咳嗽、發燒、頭痛等感冒的症狀,同時,由於發病的頻率很高,因此稱之為過敏性鼻炎,這些都是從西醫的邏輯來看的論斷。

  從中醫的觀點,中醫並沒有過敏性一類的疾病。這些症狀是寒氣從體內出去的現象。在中醫的邏輯,寒氣並不是受寒就立刻發作,而是等到身體有足夠的能力時,再將寒氣驅出體外,當出現打噴嚏流鼻水的症狀時,是身體正在把寒氣排出體外的現象。

如果患者的血氣能量很高,每次寒氣入侵時,很容易就被驅趕了出去。如果患者的血氣能量很低,則根本就沒有能力進行驅趕寒氣的戰役。因此,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多數是處於不上不下的血氣能量水平,受寒時還有能力抵抗,但是卻沒有足夠的能力將之消除。因此,只要一受寒就會產生感冒的症狀。加上以前不當治療所儲存下來寒氣的處理工作,使得患者感冒的頻率非常高,就形成了過敏性鼻炎。

這樣說明了,其實會有過敏,其實是身體在排寒,由於小時候我喜歡吃冰的自然就有那樣的過敏反應,到日本我又變本加厲的吃冰,導致後來一年時間我都在過敏鼻水流個不停,那是身體的然反應。

除了身體使用手冊外,IL老師也有說明過敏的原因
http://tw.myblog.yahoo.com/il1942/article?mid=105


身體感善後,最近發現吃飽後特別想睡覺,尤其吃飽飯後

如果胃勉強消化掉食物了,
但是腎卻因為胃長期的抽用水精而枯竭,
人就會變得非常想睡覺;
希望用睡覺的回收機制,
把養分納入體內來養腎。

飯後常想睡覺,是心火弱的關係。
心火不足以促進整個消化機制完全作用,
消化到一半的食物停在胃中,也就是心下,
從脾到肝之中都停著處理到一半的食物精華,
形成心下、脾、肝都有津液停滯的狀態,
所以神昏,想睡。


仲景方的「酸棗仁湯」,
就是用人工的方式,將大量的津液鎖在脾、肝、心下,
所以虛勞不得眠的人馬上就能入睡

我最近11點就非常想睡,可是只睡到兩點救醒來了,剛好符合IL老師的的說明虛勞不得眠
。就跑去藥房買了「酸棗仁湯」,果然睡眠品質有加強,吃飽飯也沒這麼想睡覺了
http://tw.myblog.yahoo.com/il1942/article?mid=1760&prev=7600&next=1751&l=f&fid=1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