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高速公路


大愛全紀錄 -- 不歸路口的省思


當初馬英九跟謝長廷的政見

劉揆宣佈花蓮要建設蘇花高速公路,造成輿論界一片譁然,其實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有好有壞,我們並沒辦法知道對台灣的傷害有多大或者對東部幫助有多大,但是馬斯在四月去了一趟花蓮,也走了第一次的蘇花公路,真的對該條公路的美麗所撼動,整個美景跟斷掉的中橫可以比美,海岸線的美麗跟山勢的壯麗,都印在我腦海中。

當然路上的砂石車也是對我造成很大的負擔,說穿了整條公路會危險其實砂石車佔了很大的因素,每當砂石車緊靠著我時,我心中難免緊張,我的開車技術說實在的算不錯了,我可以加快油門把砂石車甩開,可是當我一慢下來,他們的大燈就緊盯著我,讓我不得不放鬆。

整個美景就在砂石車包夾下,我沒辦法輕鬆的去欣賞,每當有腳踏車環島的騎士們經過,心中不免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不知道在這狹小的道路中,她們如何閃過雙方面的砂石車,如何在巨大的輪下中生存。

至於要不要建設,原本我是持著開放的心態去思考,或許有好有壞,跟北宜高一樣,讓我到宜蘭很方便,也不用開一些山路,可是在我另外一個心態上就是對環境的衝擊,會有多大?這是我們沒辦法去想像的,她們為地方帶來了方便,可是相反地我們就會失去了一些美景。

我曾經在苗栗山區看到72號東西向的快速道路,一方面是覺得人類真是厲害可以沿著山谷蓋出快速道路,一方面對山感到可憐,就這樣一條公路破壞了整個山的美,如果現在要我選擇,我真的不佔成蓋這條道路,我想到的方法是加強東部的鐵路服務,禁止砂石車在蘇花公路上通行。這樣自然蘇花公路的安全性就能提高。

東部開發怎樣都沒辦法取代西部的開發,如何做出差異性的行銷,我想這是對花東民眾是最好的,並改善花蓮鐵路建設,甚至砂石也可以透過鐵路來運送,來改善整個東部的交通建設。

當然砂石業者跟已經在花蓮買好土地的人,還有有利害關係的包商們,可不會這樣想,哈哈。

1.跑一半,就被泥噴成這樣了,我還記得我沒清洗直接殺到墾丁,路人都對我的烤漆感到羨慕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