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是種本能

以前我都覺得我什麼都吃,是最健康的,後來才知道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很多人小時候有本能,對於一些食物就不喜歡,如青菜水果,他們就特別不喜歡吃,原來那是一種本能跟直覺,就像很多人說厲害的中醫師是有氣功的,可以知道每個食物的氣跟能量的運行,知道這是對人體有害或者有幫助的。

這些本能我們卻被錯誤的教育所掩飾掉,有人告訴你常喝蔬菜果汁會健康,所以你開始不討厭吃青菜吃水果,最後反而導致變得肥胖跟不健康。

我有個朋友他對菜就很挑剔,苦瓜、白蘿蔔蘋果等他就不喜歡吃。完全就是整個神準,這些食物剛好都是需要禁止食用的食物,而我自己最近慢慢身體變好後,也開始不喜歡生冷的食物,可能只要一吃錯食物馬上肚子就會有反應,自然而然的很多食物都不喜歡碰了,像咖啡跟飲料幾乎完全不喜歡喝,一碰到比較冷的東西,我就會覺得很能下肚,需要慢慢去等他便溫我才會喝下肚。

如果你對食物玩全都沒有喜好了,真的該想想看自己的身體狀況怎樣,有時候氣味會相投,當你身體狀況越差的時候,你對咖啡跟可樂需求量會很高,至少這些事情都是我經歷過的,那時候在日本每天一杯冰咖啡,不喝還真的沒精神,自然的回台灣就大病一場,鼻子過敏了一整年,自己本能的對冰水完全不敢碰,吃飯一定要喝湯,因為體內大寒。可惜那時候沒早點接觸中醫,不然就會知道是體內大寒,該吃怎樣的藥品去調理了,也不用跑去動什麼鼻子的手術。

很多觀念都需要自己去體驗,才能知道是對還是錯,所以最簡單的就是你喝一個月的咖啡跟停掉一個月的咖啡你就會知道身體會怎樣反應。

我想你停掉後身體很自然的會疲倦不堪,身體最原始的狀況會浮現,可能你整天都會昏昏沉沉的,其原因就是心火弱,當你吃飽後整個人會昏昏沉沉,因為腎臟沒辦法提供胃土適當的水分,自然人體就會用睡眠來增加腎臟的水分供給,所以會神昏。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啦,我也是服用酸棗仁湯一陣子才慢慢的把吃飽後就昏睡的問題解決,如果看西醫的話,我想這永遠都沒辦法解決了,因為他們也沒辦法明白的說出真正原因。

不相信的就試試看吧,至少我目前都是用我自己的身體作實驗的,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