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是而非的觀念

最近朋友懷孕了,他還是怕胖,有時候我真的為他擔心身體狀況,自己在學了中醫以後,發現很多觀念都是是是而非,尤其一些新聞報導總是變來變去,一下子說喝母乳會造成幼兒過敏,造成一些問題,要喝低敏的奶粉,可是多少是廠商自己放出來的新聞?一些觀念真的正確嗎?這些都值得我們深刻去反省思考!

這次配方奶粉出了這麼多問題,可是早在半年前開始我就知道牛奶跟咖啡不能喝,因為對身體不好,也避免掉很多毒奶粉的問題!

讀了很多中醫方面的書,才發現古人早就把身體各種毛病跟原因都分析清楚了,包含身體的運作,五臟的運行,這些觀念都已經載在幾千年前就決定了下來,很多西醫覺得複雜的東西,在他們來說只是一些五行的運作原理!

很多毛病反而吃了西醫才永遠都好不了,醫不好!從小就過敏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過敏,父母只有告訴我要消炎消炎,跟我說吃這藥就不會過敏了,是沒錯啦,吃了馬上就不流鼻水了,可是隔天早上起來鼻水還是照著流!

長大後,工作忙碌,造成腸胃不適胃痛等毛病,去吞了顯影劑,去照了胃鏡,給了一些藥片,吃了是不會痛啦,可是身體還是沒精神,每天昏昏沉沉,沒有元氣!

剛好看到獨孤木也在學習中醫,就開始找網路上得文章,慢慢學習一些簡單的中醫理論跟基礎,一些以前覺得不可思議的問題跟身體的毛病,慢慢都有了解答!自己也開始停止一些錯誤的飲食觀念!雖然現在變壯了,可是精神也變好了!

這個社會一直告訴別人要瘦要瘦,可是其他的身體狀況卻沒要你去關心,很多人因為節食產生了憂鬱症,容易易怒,容易傷心,這些我都經歷過的,有健康的身體真的很重要,也希望大家一起把身體改善,讓自己每天過的開開心心的!

這邊有IL老師的文章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學習

你可以怎樣作
http://tw.myblog.yahoo.com/il1942/article?mid=627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