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口到排雲山莊

DSC_7301

DSC_7300
我們準備從塔塔加鞍部出發,準備前往孟祿亭用午餐,從登山口出發大概是有五公里的路程,別小看這五公里,其實在海拔2610要爬升到3000公尺,每步路走起來都特別的辛苦,每個人身上還有背包,衣物及食物跟兩公升左右的水,大約八公斤的重量,這短短的五公里走起來感覺特別的久。

而我自己又帶了單眼,重量又多了1KG左右,高海拔讓我走起來倍感辛苦,沿徒拍照大約走了一小時終於到達了孟祿亭,在此也感謝洪領隊可以每走一段路讓我們休息,因為像我沒有爬大山經驗的人,如果沒有強迫休息,可能走太快了都不自知!


沿途我已經感受到山上陣陣的山風,由於排汗衫很透風吹的我不是很舒服,趕緊加了一件短袖排汗衫,一共穿了一件長袖跟短袖排汗衫,才避免冷風直接吹到身體寒冷的感覺。
DSC_7302

到達孟祿亭後大家就準備用中餐,中餐是肉粽,洪領隊也煮了開水跟薑湯讓我們飲用,此時我已經有點輕微高山症了,趕緊休息了一下,開始好轉一些!

開始後半段3.5公里路程,要前往到達大峭壁,接下來就是1.5公里往排雲山莊的路程,此時高度越爬月高,我的高山症的狀況開始越來越明顯,頭明顯的痛了起來,讓我忍不住把頭包了起來,加上高山上缺氧,有時後走太快,心臟馬上急速跳動了起來,每走一小段路,就要開始重新調勻呼吸,讓心臟緩和下來,才能繼續出發。
DSC_7390
可是看到同事和成好像鬼上身的一樣,衝的跟鬼一樣,本想跟他的腳步去前進,可是由於不舒服,此時我的步伐已經越來越慢了,但也開始抓到一些訣竅,就是盡量放慢腳步,尤其在爬坡的時候,腳要慢慢的提起來,整個步伐要縮小,這樣就會輕鬆一點!

這3.5公里伴隨著喘氣頭痛,心臟急速跳動,我終於到達了排雲山莊,此時的我整個人已經很不舒服了,頭痛伴隨著反胃,跟廚房要了熱水跟薑湯,喝下去有好轉一點,不過還是很不舒服,又吃了一包生脈散以及理中湯,然後就跑去睡覺了,睡了大約一小時,惡心感跟頭痛感已經好轉,身體慢慢適應了高度,然後肚子也開始餓到不行,整個人就是超期待放飯的!

DSC_7639

一等到開伙,熱熱的米飯伴隨著豬肉跟醬汁,我感覺到整個人活了過來,一直在旁邊鬼叫著,我想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得晚餐吧,在山上能吃到七菜一湯,真的很令人感動呀!用餐過後,大約晚上七點大家就開始準備就寢了,隔壁的老爹也開始有高山症的症狀出現,不免讓人擔憂了起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