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合不勸離 vs 勸分不勸合

從前的我總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後就是要一輩子在一起,可是談過幾次戀愛後,我才發現事實並不是這麼單純,兩個人在一起可能是因為不了解而在一起,有可能是一時寂寞在一起,很多真正的一面常常在交往後才會發現。兩個人的戀情是需要時間來磨合跟互相了解的,當你開始跟朋友抱怨的時候,其實就是雙方出現了問題!

可是人往往都會因為習慣或者以為是自己的問題而捨不得分手,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有暴力存在的夫妻,妻子卻不離不棄,往往是因為傳統的中國人觀念就是勸合不勸離,告訴對方在忍耐就好了,說有小孩子會對小孩子造成影響,一時的忍讓卻換來更長久的痛苦,而且一旦失去自我跟底線,這段戀情反而更容易變質!

為什麼忍耐跟忍讓會造成更壞的結果?其實很簡單的就是因為你一開始忍讓你就做出了傷害自己的行為,這樣的行為往往會造成自己心中的創傷,自己也會開始不像一開始對方喜歡的那個你,我們可以從敗犬女王中的一個劇情可以知道,當無雙想要迎合年紀輕的的盧卡斯,反而讓盧卡司沒辦法接受,而且那樣的無雙就不是那個凡事都親自處理,女強人的無雙!雙方的戀情反而很快的急凍,直到無雙找回自我,成為一個愛自己優先的人,著急的反而是盧卡斯!

人的心裡是矛盾的,越得不到的越想要得到,因此在一段感情中自我其實我會看的比較重,因為子有愛自己的人,才能更照顧到對方,套句話說,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了如何照顧對方?所以你會發現有時候朋友間的感情比情人還有長久,其中的重點就是朋友永遠都能照顧自己,朋友不會管對方太多會讓對方自由發展!就是因為自由跟愛自己,這就是友情的關鍵!

當然你發現你都在抱怨對方的行為的時候,請妳先思考自己是不是有先愛自己?有沒有好好善待自己?接下來想著是不是有給對方自由,而不是永無止境的拘束對方,讓對方這個也不能作,那個也不能作!當你想清楚這兩方面,如果還不能解決得話,我想就是對方的問題了,請妳先照顧自己,然後考慮分手的事情!

分手其實並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也看過分手後的情侶,分開後才發現對方的優點,最後反而結婚的,有時候雙方的冷靜,或許會有更好的結果!當然也有可能找到更合適的人選,你沒去嘗試過,你也沒有辦法去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其實還有很多更好更多的女人跟男人!而也有比較才會知道好壞呀!

停止跟朋友抱怨自己的男女朋友吧,你該做的是思考雙方的合適性,在傳統勸合不勸離的社會中,你只會得到更多不合適的答案,造成更長久的痛苦!如果你問我,我只會勸分不勸合,會先告訴你你們先分開一陣子吧,好好跳出枷鎖,思考雙方的未來,這才是最好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