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戰心得感

Image

寒戰可以說近期港片中相當棒的作品,緊張度跟懸疑度跟拍攝手法都有相當的水準,演員也有一定的水準。梁家輝演得真的超級到位,在詮釋父親時候的心情,在跟郭富城、廉政公署的菜鳥對決,相當的精彩。只是不知道郭富城是否波尿酸打多了,我知道他想演得很精采,但不知道為啥感覺表情有點生硬,倒是極為可惜的部分。(不知道為啥腦中浮現一直吼的趙又廷)

接下來有雷

 

 

 

 

看完了片子只能說劇情錯綜複雜,BUG好像頗多,可是我又說不出那裡有BUG。在贖金的轉換中,其實正常人都知道有問題,但是劉Sir 竟然毫不懷疑,讓人覺得他的府城是否有這麼深?跟最後面導演說他府城很深的部份讓我打了一個問號?或許他才是真正的大BOSS?我想這也只能等續集續拍後才知道。

但是我的猜測中,或許劉Sir 才是真正的大黑手,他將錢做了轉換。而另外一組人馬可能是遭到劉Sir 所設計。反而像是是一組黑吃黑的的情況。

1.劉Sir計畫取代李sir 開了張9000多萬的支票出去

2.後來劉Sir這麼難過也是因為跟他Vincent套好的,沒想到Vincent在槍戰中身亡。

3.劉Sir看來早知道李Sir 兒子有參與,設計廉政公署去與李Sir對壘。以劉Sir資源其實早就能把李Sir兒子抓起來。這樣的算計其實更讓人啟人疑竇

4.為什麼最後歹徒要他放一個人?而不要錢?歹徒最後三千萬其實是沒有到手的!最後再放煙火死掉的歹徒,錢都沒到手為什麼這麼賣命?其實真的還很多問題值得釐清!

劇情在後面可以說是有點可惜,前面鋪成了這麼久,最後卻毫無深度的把結局說完,我想只有三種可能。一個就是導演要把片子剪短一點,很多部分就剪掉了。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在為第二集做準備!不過我想兩種都有可能,再不然就是拍差了跟沒有經費拍下去了!

不過看來香港票房這麼成功,續集肯定會繼續拍下去的,也希望動畫的品質可以再加強一點啊。寒戰就我的觀點上,可以說比無間道還要好看點,但是最後真的很可惜。也希望第二部可以把其中不足的部分做個補齊,不過電影續集通常都......嘿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