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我的心聲


102257759

WBC 比賽開始,台灣的棒球景氣可以說忽然的起死回生了,原因有很多,但是我想也是太久台灣人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娛樂,當WBC 帶起了一個風潮後,大家家接下來就開始轉戰職棒。當然我覺得最重要的改變之一是義大犀牛的加入,這個之前不屬於棒球的公司,卻用著不一樣的方式經營。跟以前興農牛可以說是天壤之別的,一個是COST DOWN 到極限,一個則是花大錢經營職棒。


其實台灣之前就有認真在經營職棒的企業,如LA NEW 的劉老闆,就我所知他就是一個十分熱愛棒球的人,也十分認真的在經營,只可惜假球案的爆發,讓這些企業十分的辛苦在經營。


我本人的身分除了20幾年手把教練經歷外,其實也是早期職棒的支持者,只可惜本人十分的帶賽,支持的球隊都消失了。我支持的第一個球隊就是黑鷹:時報鷹了。可笑的是當初會支持職棒,也是同學間的小小娛樂,小賭怡情開始。晚上大家就一起聽著中廣轉播,一邊寫著報表(咦?下注的報表),一邊讀書!那時候因為不認輸的原因,加上覺得廖敏雄十分的威,就轉而支持時報鷹。沒想到一兩年後,時報鷹爬上頂點,時報鷹竟然整個滅團!這是對我的第一次打擊,後來轉為支持味全,沒想到味全也滅團,後來我轉向興農,也很遺憾的,興農也掰了!可以說本人十分的帶賽嗎?


其實滅團這些都還好,只是自從假球案發生一次兩次三次後,其實我對台灣棒球開始有種超然的感覺,我常常開著棒球轉播,然後就睡著了!反正我心中覺得,反正最後組頭收集完賭注後,應該最後就可能翻盤。尤其在米迪亞暴龍這個組頭球團的加入後,本人對職棒的信任可以說低到極點!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可以說是朱佬事件那年了,那年我不小心轉到職棒總冠軍賽,我就對著朋友說,這次總冠軍一定會打到第七場,沒想到還真的打到第七場!在比賽完沒多久,兄弟的一群人就被收押了!看朱佬頂撞裁判老實說娛樂效果還蠻高的!只是沒想到我心中的預言成真,對我心中刻板印象就更加深了。
曹錦輝,陳致遠,廖敏雄..............這些人可以說回不去了。跟我的心情一樣也回不去了!


但是這次義大的加入,倒是開始讓我有種不一樣的感覺,覺得球團開始願意花錢,也知道觀眾其實才是收入的來源,有好的比賽才會有好的收入。請了Manny 來台灣打球,製造了許多話題! 其實我心中想的,球打得好,就算全隊都跟少林足球嗑藥也沒關係啊,重點是真實度阿!有沒有認真比賽阿,就算整隊都是洋將,我也會看這比賽阿!


台灣很多企業都太短視近利了,由兄弟跟興農這兩支球隊特別可以看的出來,用純本土不願意花錢找洋將找教練,其實對企業的經營其實都會出問題!當然不是說花大錢就好了,但是企業在經營不好的時候,反而不一該一昧的收編組織,或者在材料上樽節成本。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小吃攤,因為收入不好就將品質下降,造成惡性循環其實最後只有關門一條路可走。


當你們在指著酸民的我們,別忘了是我們先遭到背叛的。酸民之所以成為酸民,也是因為我們內心其實反而是很想支持棒球的,只是每次的結果讓我們不得不冷眼旁觀!但是我想還是會從看轉播開始支持,請不要說到球場才是支持球員了,因為別忘了電視還是有轉播權利金的,到底是真球假球就讓我們看下去 XD


但是在我真正的內心,我想比賽中還是冥冥中有個黑手,或許是棒球之神或許是其他人我也不知道。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msung 32吋 smart monitor M7 開箱| LS32AM700UCXZW

破解網站龜速下載圖片( Lazy loading),加速網頁圖片下載速度

Asus VG289Q unboxing and experience